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设立于2002年10月18日,是依法成立的甘肃辖区证券期货行业自律组织,是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接受中国证监会甘肃监管局、甘肃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业务指导、监督与管理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做合格的证券从业者

作者:银河证券白银红星路营业部 陈彦兵 来源: 时间:2021-12-31

阅读量:次 【字体:

2020年8月,刚刚迈出学校大门的我有幸被公司招聘成为中国银河证券的一员,与证券行业结缘,怀着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步入职场,走向柜台业务岗位。本着干一行,爱一行的初衷,我想,既然选择了临柜工作,就要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做好,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做一名优秀的、合格的从业者。

尽责细致,情倾客户。作为证券公司临柜人员,在工作过程中,我深知临柜服务的重要性;因为证券公司临柜工作是客户直接了解公司的窗口,无论是电话咨询还是现场咨询,都起着沟通客户与公司的桥梁作用。在证券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我很清楚的意识到,只有更耐心、周到、专业、快捷的服务,才能带给客户优质的服务体验,为我部争取到更多的客户,树立更好的社会形象,赢得投资者的信任。往来营业厅咨询、办理柜台业务的客户形形色色,在一线服务工作中,本着“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坚持“想客户之所求,急客户之所需,排客户之所忧”的理念,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操作标准、服务规范、举止得体,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在遵守行业、公司合规要求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柜台业务操作流程,以客户为中心,认真聆听客户需求,解答客户对业务办理准入条件上的疑惑,以专业的解答,赢得客户的满意。

持续学习,提升素养。临柜人员良好的素养,是促进临柜工作规范化,有效防范业务差错的基础。临柜工作看似简单,真正要做好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良好的服务态度必不可少,过硬的专业素养也不可或缺。为此,对于业务知识的学习,特别是新上线的业务,从测试开始,就要多学、多练,不断提高自己的各项业务技能。同时,作为一名证券从业人员,没有扎实的证券知识积累,就不能胜任工作,特别是在证券行业日新月异的今天。从业之初,我深刻感到自己证券业知识的缺乏,从证券从业资格开始,通过自学去了解资本市场各种知识,在此期间,我学习了金融市场基础知识、证券市场法律法规、基金基础知识、基金法律法规等科目。此外,公司培训、职业后续培训,为持续学习提供了重要的途径,也为我从事证券业务打下了理论基础。近年来,随着行业的发展,日常业务种类也越来越多,每当新的行业知识、从业规范、新的业务操作流程下发,就要做一个有心人,一丝不苟的学,力求学懂弄通,为我临柜工作少出差错、不出差错打下基础。

除扎实的业务基本功外,还需要良好的职业道德操守。临柜业务,工作量大,业务相对复杂,柜员需更加细致才能不出差错,从做指定到佣金设置再到办理的每一笔业务,都需要保持高度的精神集中,下班前还要对自己当天做的每笔业务进行复查。作为一线服务岗,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从细节做起,怀着对工作的热心及责任感,是柜员对爱岗敬业最好的诠释。

独木不成林,团结和谐才能共创未来。不同的岗位有着不同的职责,在工作中,部门间的沟通协调不可避免,在尊重每一个岗位职责的前提下,努力营造和谐团结的工作氛围,会使我们的工作事半功倍。

随着《证券法》、《民法典》、《刑法修正案(十一)》的相继实施,资本市场的法制化屏障被进一步巩固,作为市场一线的工作者与服务者,更应提升法治与合规意识,以维护市场行稳致远。

在平凡的岗位上,虚心学习业务,热心对待客户,细致认真,脚踏实地,不断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让自己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合格从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