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设立于2002年10月18日,是依法成立的甘肃辖区证券期货行业自律组织,是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接受中国证监会甘肃监管局、甘肃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业务指导、监督与管理

协会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概况 > 协会简介

协会简介 组织机构 协会会员 规章制度

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英文译名为The Securities & Futures Association Of Gansu Province,缩写为SFAG)设立于2002年10月18日,是依法成立的甘肃辖区证券期货行业自律组织,是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接受中国证监会甘肃监管局、甘肃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业务指导、监督与管理。协会是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甘肃省社会组织总会的常任会员单位,甘肃省属社会组织首批等级评估“4A”级单位。

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经济方针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国家对证券期货行业实行集中统一监督管理的前提下,进行地方性自律管理;为会员服务,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促进会员诚实守信与规范发展;发挥政府与证券期货行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证券期货市场的公开、公平、公正和有序运行,推动证券期货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协会的基本职能:自律、服务、传导。

协会实行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制,会员主要包括经证券监管部门批准在甘肃辖区设立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基金管理人,依法从事证券市场相关业务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证券资信评级机构、证券中介服务机构,依法设立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以及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个人。截止2020年8月,协会已发展单位会员150家,其中,公司会员35家,为法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华龙证券公司与华龙期货公司、甘肃股权交易中心及注册地在甘肃的32家上市公司;分公司会员17家,为海通证券甘肃分公司、国泰君安证券甘肃分公司、申万宏源西部证券甘肃分公司、中国银河证券甘肃分公司、英大证券甘肃分公司、国信证券甘肃分公司、西部证券甘肃分公司、九州证券甘肃分公司、万和证券甘肃分公司、太平洋证券兰州分公司、联储证券甘肃分公司、中信证券甘肃分公司、西南证券甘肃分公司、东北证券甘肃分公司、兴业证券甘肃分公司、华福证券甘肃分公司、中信期货甘肃分公司;营业部会员98家,华龙证券营业部37家,海通证券营业部11家,国泰君安证券营业部9家,中国银河证券营业部4家,中信建投证券营业部3家,招商证券营业部3家,华安证券营业部3家,西部证券营业部2家,广发证券、英大证券、华泰证券、中航证券、长江证券、中国中金财富证券、申万宏源西部证券、国盛证券、长城证券、华林证券、方正证券、东方证券、粤开证券、财信证券、光大证券、太平洋证券、安信证券、东方财富证券、中银国际证券、华创证券、华龙期货、南华期货、海通期货、海航期货、华融融达期货、中大期货所属营业部各1家。协会理事由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的理事单位推荐担任,目前任职的第四届理事会共有理事37名,其中非会员理事2名。

协会主要组织机构包括:作为最高权力机构的会员大会,常设权力机构的协会理事会,以及日常办事机构的协会秘书处等,组织架构的清晰与完备保证了协会工作的高效与透明。

协会工作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秘书长负责制,主要包括会员管理与服务、教育培训、自律检查、投资者保护、纠纷调解、财务核算、对外联络、刊物编辑、网站维护等。

协会住所设在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延寿巷8号基隆大厦A座9001。

协会官网:http://www.gscm.org.cn/

微信公众号:SFAG2002

内部交流刊物:《甘肃资本市场》

电话:0931-8478467、8479363(投诉电话)

传真:0931-8478467

邮箱:gszqqhy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