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设立于2002年10月18日,是依法成立的甘肃辖区证券期货行业自律组织,是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接受中国证监会甘肃监管局、甘肃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业务指导、监督与管理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国泰君安证券张掖县府南街营业部开展“自媒体及直播平台合规运营”培训

作者:国泰君安证券张掖县府南街营业部 温玉轩 来源: 时间:2022-01-24

阅读量:次 【字体:

近年来,随着网络自媒体及直播平台的兴起,以其方便快捷、低成本、受众面积广等优势,迅速被各行各业所应用。券商传统展业模式及投资者教育活动也由之前的线下开展迅速转换为网络直播等线上模式。为贯彻落实证监会、行业协会及分公司合规经营、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指导精神,国泰君安证券张掖县府南街营业部特开展为期两天的自媒体及直播平台合规培训。

202201241642993270361466.jpg 

本次培训由分公司总体部署,营业部开展逐级学习,合规风控主管为主讲人,会议指出直播业务的总体责任人、审核部门,参与直播人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明确指出直播过程主播中“八”必须、“八”不准。明确强调直播时应当以清晰的方式公示参与节目人员姓名以及执业证书编号等必要信息,同时应有风险揭示的相关内容,确保信息来源合法合规、研究方法专业审慎,不宜娱乐化,不得与国家相关精神、社会公序良俗相违背。禁止向普通投资者主动推介不符合其投资目标的产品或者服务,不得存在诱导、刺激投资者进行不必要的操作。恪守金融从业人员道德底线。

202201241642993301444217.jpg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强化了员工合规经营的意识,金融机构开展直播业务势在必行,国泰君安证券张掖营业部始终秉承公司“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树立专业可信赖的形象,以投资者教育为初心,做好投资者长期投资引导,为地方金融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