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设立于2002年10月18日,是依法成立的甘肃辖区证券期货行业自律组织,是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接受中国证监会甘肃监管局、甘肃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业务指导、监督与管理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甘肃片区正式启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22

阅读量:次 【字体:
5月18日,《股东来了》2023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甘肃片区启动仪式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甘肃证监局、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甘肃银保监等相关单位出席会议,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甘肃省银行业协会、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及省内部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上市公司、中介机构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甘肃证监局在启动仪式上强调,要把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围绕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开展宣传和知识普及,引导投资者客观看待和理解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的意义和作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深化投资者对注册制内涵的理解,真正做到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不断增强投资者的获得感。
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表示,这次活动是宣传资本市场知识、强化投资者保护意识和倡导理性投资文化的有利契机,在甘肃证监局的指导下,协会将同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紧扣甘肃片区特色,打造亮眼的片区特色活动。与各赛区携手积极动员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股交中心、拟上市公司及在校学生、广大投资者等参与竞赛。把本次活动作为加强投资者教育保护的重要载体,推动投资者教育走进上市公司、走进高校、走进投教基地,为各类投资者提供专业辅导。希望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丰富金融知识,提高金融素养,强化风险意识,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
据了解,甘肃片区9大赛区将开展以“添彩丝路,和美同行”为主题的“点亮城市圈”“打卡六进”“国际马拉松比赛”“直播讲堂”等系列特色活动,为投资者普及证券期货金融知识,发挥投资者教育在资本市场的正向引领作用,积极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帮助广大中小投资者提高投资风险意识,提升金融素养。(陈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