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设立于2002年10月18日,是依法成立的甘肃辖区证券期货行业自律组织,是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接受中国证监会甘肃监管局、甘肃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业务指导、监督与管理

党建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区 > 党建专区

“中国进入新时代”—学习党的十九大专题报告会隆重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16

阅读量:次 【字体:

 

  根据甘肃证监局党委工作部署,由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和甘肃省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国进入新时代”学习党的十九大专题报告会于2017年11月2日在兰州隆重举行。甘肃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牛雪峰,党委委员、副局长付惟龙,纪委委员、公司处兼综合处处长柴小平,纪委委员、党办兼纪检办主任戴旭,甘肃证监局全体干部共计30人参加了报告会。参会证券协会会员单位负责人112人,上市公司协会26家会员单位董秘及证代38人。

  党的十九大于2017年10月24日在北京胜利闭幕。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体现了全党意志和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甘肃省委党校陈永胜博士担任讲师,做了题为“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专题报道,从十九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世界意义五个层面帮助与会者全面认识十九大报告的思想内涵,并对会议主要内容做了系统透彻的阐释和解读,从大会主题、战略判断、新时代思想的提出、“14个坚持”基本方略、两个百年发展阶段、九大行动纲领一直到如何加强党的领导,讲解生动、深入浅出、入脑入心。

  讲解结束后,甘肃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牛雪峰做了总结讲话,倡导全行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指出,十九大报告具有导向作用,学习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加强学习。牛雪峰书记还对行业提出了以下要求:一要讲政治,明方向。要坚持党的领导,严格按照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明确发展方向,十九大是一座金矿,要从中源源不断的挖掘出精神财富。二要讲规矩,促发展。只有按规则去运行,单位才能不出问题,行业才能取得巨大发展。三要讲道德,防风险。不管是灰犀牛还是黑天鹅,看得见和看不见的风险都是积累起来的,因而要有依法合规意识,遵守职业道德及执业操守。四要讲服务,为人民。上市公司和证券机构都要秉承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投资者的原则,一个投资者就代表着一个家庭,做好服务,提高投资者水平是从业者的责任和义务。五要讲自律,树新风。要由他律向自律转变,由外部硬约束向自我约束转变,进而转化为行业的规范化,并使行业的规范化跨上一个新台阶。发挥自身功能,使整个行业形象得到提升,让投资者对行业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下午,参会者分组举行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畅谈各自的学习心得和感悟,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好的经验,也提出了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和困惑。在对协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的基础上,就如何更好的开展行业自律与服务,建言献策。大家敞开心扉,发言踊跃,在倍受鼓舞之下燃起了充沛的工作热情。

  此次报告会使与会者能够更加准确的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党员队伍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帮助大家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新的作风开创新的局面。

 

  参加报告会的主要领导还有甘肃证券协会会长、甘肃金控集团董事长、华龙证券公司董事长李晓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耔宏,副会长、华龙期货董事长娄德全,副会长、海通证券甘肃分公司总经理韩钢,副会长、申万宏源证券甘肃分公司总经理张海群,副会长、国泰君安证券甘肃分公司总经理兰革儒,及上市公司董秘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佛慈制药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吕芝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