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设立于2002年10月18日,是依法成立的甘肃辖区证券期货行业自律组织,是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接受中国证监会甘肃监管局、甘肃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业务指导、监督与管理

党建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区 > 党建专区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我先行”—甘肃证监局党委开展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16

阅读量:次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红军长征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年11月3日、4日,甘肃证监局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我先行” 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学习交流、凝聚力量”为主旋律,以期达到“学习强信念、交流促提高、团结勇担当”的目的。

  一是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红军长征遗址和红军长征一条街。在宕昌县哈达铺镇红军长征纪念馆,全体人员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每一幅图画历史、每一尊雕塑场景的精心讲述,深刻体会到红军长征是一件多么艰苦卓绝的壮举,他们经历了常人难以忍受的磨难,成就的却是改变国家民族命运的丰功伟绩。亲身领略那段风云际汇的悲壮历史,零距离接触那些珍贵的遗址遗迹、革命文物,使党员监管干部再次经历了长征精神的洗礼。

  二是重温入党誓词。在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前,甘肃证监局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随后,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小玉带领全体党员列成方队,举起右手,迎着鲜红的党旗再次向党宣誓。这一庄严神圣的仪式,其意义不止于一个简单的动作,而在于党员监管干部们宣誓忠诚、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表达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愿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态度和决心。

  三是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必答题、风险题两个环节,决出前三名。题目范围为十九大报告精神核心理论思想、党史、党章、党的建设等内容,参赛队伍以支部为单位,各派出三名参赛队员。参赛队员赛前都进行了积极充分的准备,志在必得。比赛中,他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熟练应对,尤其是抢答题环节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展示了全局党员干部对党史党章知识、十九大报告的全面掌握和深刻领悟,又充分体现了积极协作、勇于拼搏的团队精神。牛雪峰局长为获胜队颁发了获奖证书。

  四是以党支部为单位讲党的故事。各支部代表有的分享了老一辈党的领导人的英雄事迹,有的讲述了十几年前习总书记写给父亲习仲勋的信,有的全文背诵了入党誓词……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共产党人坚韧不拔、艰苦朴素、不怕牺牲的光辉形象再次展现在全体监管干部面前,他们对梦想、情怀和信仰的执着追求深深地感动着所有人,他们团结和带领人民,勇往直前追求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精神激励着所有人……

  长盛不衰的长征精神,是革命前辈留下的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不同时期人们永恒的话题,它就像一枚永不枯竭的蓄电池,为证券监管工作者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能源。此次活动正是一次适时的充电,让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甘肃省上市公司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应邀全程参与了活动,并从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