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设立于2002年10月18日,是依法成立的甘肃辖区证券期货行业自律组织,是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接受中国证监会甘肃监管局、甘肃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业务指导、监督与管理

监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注重多方联动 做好投教为民服务--甘肃局联合上交所举办投资者服务周甘肃行活动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1-10-29

阅读量:次 【字体:

为持续推动价值投资意识贯穿投资活动全过程,使辖区投资者对理性投资有概念、有理念、有信念,近日甘肃局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中证中小投服中心、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华龙证券共同举办了“牢记初心使命 引领价值投资”投资者服务周甘肃行活动,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见效。

W020211101394759687077.png

本次活动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股票市场、基础设施公募REITS和投资者行权维权等内容,通过向投资者讲解制度规则、走进上市公司等方式,引导投资者进行理性投资,提高投资者知权行权维权意识。活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采用线上线下齐发力的形式,实现精准服务投资者。

在专题投教活动中,上交所和中小投服中心的专家老师现场授课,从科创板运行情况、科创板公司行业分布,到公募REITS试点情况、投资交易以及风险收益等投资者关心的问题,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向投资者介绍投服中心通过行使质询权、建议权、表决权、查阅权、诉讼权、股东大会召集权等法律赋予的股东权利,示范引领广大中小投资者积极行权、理性维权、依法维权。

走进上市公司环节,组织辖区投资者走进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一行参观了公司总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现场观摩公司采购销售电子商务系统,高管人员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主要产品以及生产经营情况。在交流会上,公司高管与投资者零距离接触互动,就公司发展战略、商业模式、行业发展、融资分红等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本次走访活动,为投资者和上市公司搭建了沟通的便捷渠道,使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有了全面、直观的了解,进一步坚定投资者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信心。 

W020211101394760004524.png

甘肃局将按照证监会的统一部署,巩固深化投保协作机制,统筹行业资源,引导投资者树立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理念和风险防范意识,培育健康投资文化,打造辖区共建共享的投资者教育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