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设立于2002年10月18日,是依法成立的甘肃辖区证券期货行业自律组织,是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接受中国证监会甘肃监管局、甘肃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业务指导、监督与管理

监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管动态 > 监管动态

甘肃证监局统筹抓实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时间:2021-10-27

阅读量:次 【字体:

近期,甘肃省出现多个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甘肃证监局坚决贯彻落实证监会党委和甘肃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组织引导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做好防疫抗疫和金融服务各项工作,确保辖区市场健康稳定运行。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快速部署落实。我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向辖区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下发通知,督促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和重大事件报告制度,细化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防疫工作依法、科学、精准、及时。

二是加大排查力度,防范风险隐患。督促各机构进一步加强经营场所疫情防护,做好全面清洁消毒,清除安全隐患。加强疫情监测排查,安排专人每日跟踪统计,掌握各机构员工确诊、疑似和隔离情况。目前,未发现辖区从业人员有感染或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情形。

三是加强服务保障,备足风险准备。督促各机构切实保障经营活动和资本市场各项服务正常进行,加强信息系统运行及网络安全维护管理,引导客户进行非现场交易,关注产品流动性、投资交易等风险。针对个别处在疫情防控封闭区域内的机构,进行重点监控,督促机构协调开通远程办公线路,妥善做好特殊时期客户服务工作。目前辖区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经营正常,资本市场各项服务正常有序开展。

四是改进工作方式,优化服务质量。进一步优化备案、报告事项工作流程,畅通线上材料报送渠道,主动收集各机构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加强与地方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随时做好证券期货机构相关指导和解答。

下一步,甘肃证监局将持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资本市场监管服务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确保辖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运行。